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严守古城门户 护佑人民健康——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医院驻宣化北站防疫监测点工作团队战疫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8 17:09:1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孙明鹏 陈晓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医院驻宣化北站防疫监测点工作团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严防死守古城门户,为60万古城群众生命安康保驾护航。

  宣化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在京张高铁宣化北站为旅客测体温。

  宣化北站作为宣化区重要交通枢纽和节点,是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关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宣化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申勇智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带领20余名医务人员前往京张高铁宣化北站,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他们在车站设立医务室和留置观察室,利用娴熟的业务知识对值班人员进行培训;组建“防疫监测点微信工作群”,在群内及时发布和反馈工作信息;制定《宣化区人民医院高铁北站防疫人员工作制度》《高铁北站防疫监测点相关规定》《高铁北站体检分诊流程》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形成科学规范的监测防控体系。区人民医院手术室的90后护士张强,除夕夜主动请缨前往宣化北站执行任务,他说,“我是单位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有急难险重任务我先上!”在监测点的工作岗位上,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做到体温测量、筛查登记工作不漏一人。

  宣化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在京张高铁宣化北站为旅客监测体温。

  他们积极与区交通运管和公安警务人员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疾控人员开展流调工作,确保工作更高效、更安全。2月10日,从北京返宣的男子郭某在通过监测点时体温显示为37.4℃,立即引起了申志勇的高度警惕,他一边重新测量郭某体温,一边联合值班的公安民警详细询问郭某的身份信息及行程轨迹。当得知郭某自1月20日从北京返宣后就出现咽部不适、间接性咳嗽等情况后,立即联系交通运管、公安和车站,结合第三次体温检测结果,不排除郭某存在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可能性,决定对郭某进行医学留观隔离。截至目前,累计筛查进出站旅客12864人,仅2月份就医学留观隔离体温异常旅客5人。三月份以来,宣化加强了对境外返宣人员的监测、劝阻和隔离工作,他们按照区应对疫情指挥部要求,继续鼓足干劲、奋勇向前,严把疫情境外输入关口,成功隔离了来自德国,俄罗斯、印尼等国的7名旅客。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