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加强杏扁生育期气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8 10:22:1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马存峰​)3月25日,涿鹿县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降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目前,涿鹿县杏扁处于花蕾期。为做好杏扁生育期的气象服务,3月26日,涿鹿县气象局邀请张家口市气象局生态农业中心的专家现场指导,到田间地头观察杏树的生长发育情况,现场查看此次寒潮天气给杏花花蕾带来的影响。根据专家综合分析,此次强降温天气对杏扁生长发育影响不大,随后,生态中心的专家就杏扁初花期的气象服务重点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服务方式和方法进行了指导。

  目前,涿鹿县气象局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滚动制做了杏扁生育期专题预报,通过短信、微信群、电子邮箱等形式第一时间将预报信息及防御措施传递到相关乡镇及种植户。

  今后,涿鹿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生态中心的联系合作,加强与县林果专家的会商,在气象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性上下功夫,为种植户提供合理化的避灾建议,努力提高气象服务水平,最大程度降低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