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蔚县:关于倡议开展“公筷行动”的通告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3-29 15:04:00
分享: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倡导“公筷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措施。为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3月28日,蔚县发出《蔚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倡议开展“公筷行动”的通告》,就“公筷行动”倡议如下。

  做“公筷行动”文明餐桌礼仪的践行者。在家庭、单位、酒店、学校集体食堂或外出集体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 引导新风尚,推行文明餐。

  做“公筷行动”文明餐桌礼仪的推动者。从我做起,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夹菜,按需取食,杜绝浪费。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

  做“公筷行动”文明餐桌礼仪的引导者。大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 人人争做“文明用餐礼仪的倡导者”。酒店、单位、学校集体餐厅要带头推广普及“公筷行动”, 做到进店有标识,主动提供“公筷公勺”, 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

  “公筷公勺”资源宝贵,重复利用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各种疾病“口口相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践行“公筷行动”, 健康饮食,文明用餐,共同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