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256个扶贫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0 14:42: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温婧 郭颖晖)3月30日,涿鹿县2020年扶贫项目开工仪式在大堡镇蔬菜交易中心举行,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南山区和区外13个乡镇,总投资2.62亿元,涵盖产业、基础设施、金融、教育、就业等类别。

  为持续掀起脱贫攻坚热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涿鹿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简化审批程序,加快资金拨付,推行部门包抓,强化业务指导,全力帮助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全面加快重点扶贫项目建设。

  在大堡镇蔬菜交易中心,一场春雪过后,天气虽冷,但工人们的建设热情丝毫未减,紧张而有序。

  大堡镇蔬菜交易中心总占地面积74亩,总投资2464万元。主要功能有蔬菜、小杂粮集中交易,以及蔬菜、水果、鲜食玉米速冻冷藏保鲜。配备冷库、蔬菜交易市场、办公楼、加工敞棚等设施,并配套精细特新品种蔬菜种植实验基地40亩,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蔬菜交易中心建成后,采取租赁的方式,可帮助1919人贫困人口增收,并解决贫困人口本地就业。

  河东镇河北村羊肚菌基地,空气清新,大棚林立,据技术人员介绍,每年的五月份就能出菌。

  该基地是以科研、试验、示范、销售、开发、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建设冷链仓储、深加工、销售中心,从而保障食用菌以最佳的品质、最快的速度到达北京市场,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推广种植羊肚菌200亩,带动400户稳定增收。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涿鹿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谋划确定了总投资2.62亿元的256个扶贫项目,其中,南山区扶贫项目192个,投资1.04亿元,区外项目64个,投资1.58亿元。这些扶贫项目中既有产业项目,也有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大堡镇蔬菜交易中心、卧佛寺乡农产品深加工、栾庄乡黄土坡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符合产业布局,带贫能力强,增收效益好,必将带动涿鹿县扶贫产业发展,为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对于促进涿鹿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低收入困难群体增收致富、惠及当地群众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