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1 22:46: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章紫薇 通讯员孙明鹏​)3月31日,2020年张家口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宣化区主会场)活动在京张奥园区举行,标志着全市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其中,宣化区总投资213.5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近年来,宣化区聚焦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发展装备制造、冰雪、大数据、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现代服务等“七大主导产业”集群。滨河新城PPP项目、中索国游索道、青啤工业园、福田智能制造基地、新迪电瓷等一大批重量级项目相继落地兴建、投产达效,成为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动力引擎。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特别是今年以来,宣化区把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区域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以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打出点对点交通保障、开辟网上绿色审批通道、代办员进驻企业和项目施工场地服务、金融支持、人力资源网上培训等高含金量的“组合拳”,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快速复工复产、迅速落地推进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在建、前期项目191项,总投资147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7.3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7项,总投资275.8亿元,年计划投资30.02亿元。目前,宣化高铁站前广场、粮油物流中心、宣化区中医院建设3个保投产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超市发物流园、新迪电瓷和泰源新能源3个续建项目激战正酣,冰雪装备产业园、滨河新城市政道路工程、胜利路桥工程、长平北路体育公园等6个新开工项目加紧筹建,总投资225亿元的中国移动(河北张家口)数据中心项目、迪信通5G物联网运营基地项目、金风科技产教融合等5个前期项目项蓄足发展后劲。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计30个,总投资213.5亿元,年计划投资45.6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7项,涵盖冰雪装备、智能制造、高新技术、电商物流、现代农业、市政开发等多个领域。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