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怀来县 > 怀来县新闻

张家口怀来:抗疫英雄凯旋归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2 16:2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孙慧军)4月2日,怀来县4名赴湖北援鄂白衣天使平安凯旋归来。

  2月9日,在武汉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怀来县医院张毛毛,张家口肺科医院的蒋笑臣、张丽红、高俊杰, 4名医护人员出发前往湖北武汉江岸方舱医院。3月17日,接到撤退命令,结束39天奋战。4月2日,她们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返回日夜思念近两个月的家乡怀来。

  据了解,在武汉战“疫”期间,怀来4名援鄂队员们相互协作、互相帮忙、互相鼓励,测量患者生命体征、氧饱和度,抽血,观察病情信息,收集病员需求……通过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实现舱内患者“零”死亡、轻症转重症“零”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三大目标,用炙热的情怀、精湛的医术救助了众多新冠肺炎患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当地政府、医院和患者的广泛称赞。

  白衣执甲入荆楚,平安凯旋归故乡。张丽红说:“怀来是董存瑞的故乡,我们不负英雄家乡人民的嘱托,和英雄的武汉人民心连心,并肩作战,圆满完成抗疫战斗。”。  

  医院的同事们早早列队等候。

  存瑞家乡的英雄们凯旋归来。

  张家口市肺科医院的三位英雄蒋笑臣、张丽红、高俊杰。

  怀来县医院的英雄张毛毛。

  蒋笑臣53天后踏上家乡的土地。

  妈妈不哭,妈妈是英雄。蒋笑臣的儿子边给妈妈擦拭眼泪边给妈妈竖起大拇指

  高俊杰的丈夫带着一对女儿迎接妈妈回家。

  张丽红的儿子给妈妈献上了手绘的图画。

  张丽红的婆婆和母亲为女儿包上团圆的饺子。

  张丽红向妈妈展示获得的荣誉证书,17年前张丽红的妈妈支援非典一线。

  中国的春天因为有你们更美丽。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