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东区举行“周末作奉献 创城我先行”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桥东发布微信  作者:
2020-06-07 19:12:43
分享:

  6月6日上午,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张家口市桥东区“周末作奉献 创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区领导刘凤云、王鹏飞、王云、唐殿福出席。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及10支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活动仪式启动现场。

桥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凤云致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凤云在活动仪式致辞时指出,“周末作奉献 创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桥东区落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发挥机关干部志愿服务的带动作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良好环境、秩序,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在全区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引导动员全区干部职工、广大市民为建设文明桥东树形象、尽义务、作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鹏飞致辞。

副区长唐殿福主持。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区领导为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鹏飞宣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后,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与全区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小区,打扫卫生,清洁环境,鲜艳的红马甲、小红帽成为周末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

授旗仪式。

  据了解,为把志愿服务融入城市管理,走进百姓日常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桥东区迅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工作指示精神,在每周末常态化组织开展以“周末作奉献,创城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上午,全区干部职工及社区(村)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开展两个半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各志愿服务队伍整装待发。

志愿者清理商铺粘贴的春联。

  6月6日上午,桥东区大街小巷到处是红色的身影,广大志愿者在各点位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胜利北路街道铁路社区志愿者在清理便道上的小广告。

胜利北路街道德胜街社区志愿者在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

五一路街道马路街社区志愿者在喷涂墙体广告。

区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在街头捡垃圾。

第五中学的同学们在街头擦拭护栏。

  根据人员组成及服务范围、内容的不同,志愿服务分为机关包保志愿服务、街道社区网格志愿服务和乡镇、村志愿服务三个类别。在机关包保志愿服务中,处级领导带头,全区机关干部到各自包保路段、交通路口、社区小区开展清洁卫生、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具体内容包括,清理人行道、绿化带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包装纸等垃圾;及时清理电线杆、墙体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劝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铲除粘贴的春联、商业广告等。在交通路口引导非机动车、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出行,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街道社区网格志愿服务中,以整治小区及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为重点,组织社区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到所在社区及辖区开展集中清理小区楼体内外、沿街沿路的乱贴乱画、小广告,集中清理小区及楼道自行车、垃圾、杂物、废品乱堆乱放等活动,并开展“访千楼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率。

  为加强“周末作奉献 创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管理,各部门第一时间把活动开展情况在“阔步桥东,晾晒比拼”微信工作群展示晾晒。每次活动,志愿者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并将活动图片上传到“志愿汇”APP,以有图有真相的活动开展情况,以扎扎实实的志愿服务效果,改善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倡导良好文明风尚,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