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区整治空中线缆还城市舒朗“天际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2-09-30 16:17: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左文婷 罗纳)空中线缆整治是城市精细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必要前提,是生活环境宜居的迫切要求。今年以来,万全区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全力打好空中线缆“收网”硬仗,让城区上空展露出文明舒朗的“天际线”。

  工作人员对空中线缆进行整治。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空中线缆整治工作涉及单位和人员广泛,工作量大,万全区持续落实高位部署、密集组织、常态督导,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4月以来,组织召开空中线缆整治工作推进会12次,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区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工信局、地下管网部门及4家运营商协同推进;建立了空中线缆实时发布微信群,每天以图文的方式实时发布工作动态,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及时高效。同时,区创城办和6个专项督导组每日进行督导检查,每周形成督导报告和通报,发挥了强有力的组织力、牵引力和监管力。

  工作人员在实施线缆入地工程。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按照“整合资源、分片施策、同步推进”的思路,该区制定了为期6个月的计划,有效推进空中线缆整治工作,达到整洁美观、安全有序的整治目标。依托弱电入地项目试点工程,以现有全兴路、民主街地下管网为基础,率先实施了两条主街道线缆入地工程,同时要求产权单位自行组织逐街、逐点开展线缆梳理摸底,制定施工计划,确保工程进度;明确了全兴路等主街道全面入地、未铺设管网区域实施线路套管整合、背街小巷进行捆扎挂牌、地上闲置设施全面拆除的整治目标,并要求各产权单位将地上线缆全部重新规划,务必达到走直线、拐直角的要求。目前全区共修建地下管网110公里,已下设光缆76公里。此外,考虑到空中线缆数量多、分布杂,该区将主城区内线缆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家运营商牵头,其它产权单位配合,执法局跟踪检查,达到了共同推进、互帮互助的整治效果。全区线缆整治任务共39处,目前已完成25处,其余14处正在整治中;共计清理废弃线缆30000米,梳理捆扎凌乱线缆20000米,空中线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