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吕峰:传承非遗技艺 赓续文化薪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2-11-18 18:03: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李芳 朱燕晓 古强)多年来,尚义县艺术团团长吕峰,致力于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路二人台”的发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融入百姓生活,让“东路二人台”这门艺术不断发扬壮大,赓续文化薪火。

尚义县东路二人台省级非遗传承人吕峰。通讯员 朱燕晓 古强 摄

  走进吕峰艺术团,团长吕峰正在指导学员们进行二人台器乐合奏,浓厚的艺术氛围充斥着整个练习厅。

吕峰指导学员进行二人台器乐合奏。通讯员 朱燕晓 古强 摄

  吕峰从小挚爱二人台表演,多年来他满怀热情追逐自己的梦想——传承“东路二人台”。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吕峰已成为东路二人台的省级非遗传承人,多年来培养出了无数的二人台演员,无论是城市大舞台还是村间小广场,无论是国家新政策的传唱,还是民间小故事的演绎,吕峰都精心编排演出,将根植于尚义土壤的文化艺术,以二人台表演的方式传承下来。

吕峰艺术团编排宣传小戏。通讯员 朱燕晓 古强 摄

  最近,吕峰又带领着学员们,着手编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小戏,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党的惠民政策。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吕峰的带领下,东路二人台这枚承载着深厚地域文化的瑰宝将会深植于尚义这方热土,代代相传。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