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2023-04-19 16:57: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18日,张家口市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防震应急主题班会。高阳 供图

  第一声警报响,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室停止授课,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下面,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手、用物品保护头部。

防震应急培训。高阳 供图

  第二声警报响,班主任、上课老师马上组织带领学生按就近预定路线有序撤离,楼梯安全管理员在各楼梯口、转角负责疏散指挥学生安全快捷到达集合点。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防震应急演练。高阳 供图

防震应急演练。高阳 供图

  通过本次防震演练,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