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北县开展围棋进校园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史海丹 钱振江
2023-05-12 14:48: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史海丹 钱振江)“尧造围棋,以教朱丹。”围棋,中国古时称“弈”,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作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瑰宝,围棋现已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日前,张北县永街小学邀请怀安县正子围棋学校的李阳老师进行围棋知识普及。

围棋课堂。钱振江 供图

  据悉,永义街小学特别开设了围棋特色课后服务,设立了专门的围棋教室,开辟了围棋专区。同学们镇静沉稳、深思熟虑,全神贯注、沉着应战,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

  通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自身的分析能力、抽象思维能力,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种子。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