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公益检察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4-03-18 17:29: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孙三纯)为强化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近日,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检察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行动,集中摸排踏查影响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突出问题。

  检察干警到万全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走访调研,摸清该区高标准农田区域分布、总体建设等情况,重点查看了郭磊庄镇、高庙堡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现场调取了郭磊庄镇、高庙堡乡高标准农田分布区域及竣工图,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公益检察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摸排踏查中,因地块涉及区域较大、范围较广,无法通过常规手段精确发现、准确掌握存在的问题,检察干警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高标准农田进行了现场摄像拍照,同时用盘尺对问题区域进行测量,并对四周情况进行了勘测。截至目前,摸排踏查发现问题线索1处,现正积极对接主管部门对证据进行核实固定,并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以法治之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