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怀安县2021年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10-05 16: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润海)日前,怀安县举行2021年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此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冰雪活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让更多的群众和冰雪交朋友,让每个人在冰天雪地中,体验冰雪风情,尽情享受冰雪乐趣。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观看了轮滑、滑轮、绳操及太极拳、广场舞等表演,体验了冰雪大篷车项目。

现场节目表演。
现场节目表演。
现场节目表演。

  下一步,怀安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各学校严格按照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怀安县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认真组织好冰雪运动“十进”活动,举办好怀安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怀安县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工作部署和要求,冰雪运动有了长足的发展,场地设施明显改善,参与人数不断增加,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新建了室内滑冰馆,是目前张家口市仅有的两座真冰馆之一。开馆以来有2000多人进行了冰上体验,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冰上运动带来的快乐。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所,县城中小学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都成立了滑冰、冰壶、冰球等3支业余运动队,强力带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深入开展。2020年成立了冰雪运动协会等5个社会体育组织,促进了全县冰雪运动普及推广。

关键词:冰雪运动,怀安县,推广,社区,乡村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