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展示

蔚县暖泉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11-01 17: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武)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打树花表演。

  暖泉古镇位于蔚县西部,与山西省广灵县接壤,京蔚高速全线贯通后距离北京160公里,交通优势便利历史的长河为暖泉大地留下了浩繁灿烂的文化遗产,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西古堡、华严寺、老君观),保存完好的古堡村落3座(西古堡、北官堡、中小堡),古寺庙、古民居、古店铺、古城堡、古戏楼等200余处。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民俗研究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

  暖泉镇建设暖泉小吃广场,集聚了暖泉风味小吃和传统文化民俗表演,同时为吸引暖泉古镇、蔚州古城的客流资源,示范带动村民盘活自身房屋资源,积极投身到高端民宿建设中来,打造文化体验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关键词:民俗,暖泉镇,乡村旅游,蔚县,入选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