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云州水库投放生态鱼苗 让水库保护“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丽娟 张春霞 张鑫巍
2022-05-11 18:47: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张春霞 张鑫巍)日前,赤城县开始为云州水库投放生态滤食性鱼苗,投放的鱼苗主要是鲢鱼、鳙鱼,都是净水鱼类中非常好的品种,其吃食方式为滤食性,以水中浮游植物为食物,能有效达到以鱼保水,以水兴鱼的双重功效,在净化水质的同时,为北京提供更好的水源。

投放现场。张丽娟 供图

  投放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将一网网活蹦乱跳的鱼苗有序投放到水库中。

云州水库。张丽娟 供图

  云州水库作为首都北京的重要饮用水源地,近年来水体质量不断提升,入京水质一直保持国家Ⅱ类饮用水标准,通过投放生态滤食性鱼苗,能有效改善水库水质,为保障首都北京饮用水水质打下坚实基础。

云州水库。张丽娟 供图

  据赤城县霞丰集团副总经理高智伟介绍,此次投放的是三种鱼类,鲢鱼、鳙鱼和草鱼,预计到秋季24万尾投放完毕。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