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九龙湾赤芍基地种植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春霞 张鑫巍
2022-05-23 14: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春霞 张鑫巍)日前,赤城县样田乡石灰窑村九龙湾核心区赤芍种植基地内一派忙碌,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投入到赤芍种植当中。

种植基地现场。张春霞 摄

  40多名村民在此务工,两人一组相互配合,井然有序展开劳作。

种植基地现场。张春霞 摄

  石灰窑村民王志升说,村里把土地按500元一亩流转给公司,大家在打工,每天最少能挣到120块钱,有时候挣得更多一点。比之前自己种地收益高很多。看赤芍发展情况,以后村民可以跟上大家一起种。

种植基地现场。张春霞 摄

  据悉,2022年赤城县安排涉农整合资金2400万元,实施赤芍标准化种植基地,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由县绿扶公司统一采购发放苗木,由农户、合作社、农业企业自主种植,公司与种植户签订回收协议。规划种植芍药5000亩。

  其中,样田乡石灰窑村九龙湾核心区种植1500亩,包括建设资源圃300亩,育苗基地300亩,鲜切花基地50亩,标准化种植850亩,把九龙湾核心种植区打造成集采摘、观光、旅游、科研为一体的中药材百花园,京北旅游目的地、打卡地,并以九龙湾田园综合体芍药资源圃、标准化种植基地为核心,在各乡镇推广种植3500亩,辐射覆盖全县,全力打造“中国芍药之乡”。

种植基地。张鑫巍 摄

  赤城县霞丰集团副总经理高智伟说,为了我县“赤芍之乡”的打造,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展开,九龙湾园区春季种植赤芍100亩,秋季计划栽植1500亩。通过以九龙湾以点带面辐射全县,已经发放各乡镇苗木128亩栽种完毕,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指导。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