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京藏高速运营中心: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6-17 17:37: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郑志强 )六月是国家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日前,京藏高速运营中心和高发展公司安全生产部在京藏高速张家口服务区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打造了京藏高速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活动现场。京藏高速运营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司乘人员传播安全行车的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告诉他们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倡导大家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平安出行。

  活动现场。京藏高速运营中心 供图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京藏高速运营中心围绕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强化年”“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等专项行动要求,张贴安全警示标语、设置安全文化墙;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等学习活动;组织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坚持把岗前“三分钟”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提升全员安全管理能力和员工安全素质,创造安全、健康、稳定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京藏高速运营中心正在集中学习。京藏高速运营中心 供图

  京藏高速运营中心将持续发力,开展“全员安全知识测试”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开展用电安全和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立查立改、彻查彻改;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应急安全知识”等网络知识竞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和应急意识。

关键词:京藏高速,公司,责任人,张家口,安全生产法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