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2-07-15 17:51: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付艳坤)暑假在即,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为辖区的中学生开展了一场有声有色的法治宣传。

  学生在模拟法庭体验。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本次活动邀请了桥西区第九中学的师生代表到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第二中学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的权利保护、教育、安全自护、预防犯罪等方面,通过展板图片、警示墙视频、虚拟翻书、系列漫画、模拟法庭等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和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声光电多媒体投影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学习。

  学生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学生们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参观了模拟法庭,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的庄严氛围。

  此次法律宣传让学生们既获得了乐趣,又学习到了知识,他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醒,在成长中谨慎把握人生航向。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