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张北:规范旅游市场 助力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28 15: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渠尚清 夏培真)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和谐放心旅游环境,日前,张北县召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多措并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县制定《张北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严格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倡导诚信经营、文明旅游,坚持不懈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该县执法部门深入开展整治旅游秩序专项行动,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及周边旅游市场安全整治,开展专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旅游购物、旅游演艺、旅游景点、旅游餐饮、艺术品经营等涉旅经营单位存在的虚假宣传、私收回扣、欺客宰客、诱导消费、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涉旅经营单位未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进行欺骗诱导,以及通过“购物托”等方式诱导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德胜村美景吸引游客前来游玩。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县为加大诚信经营宣传力度,对属地涉旅行业开展依法依规经营教育培训,通过发放依法依规经营明白纸,利用乡村大喇叭、电视媒体等方式引导旅游从业人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场秩序。并依法清理虚假旅游信息,查处发布各类误导、欺骗消费者虚假信息、舆情监测,全力营造浓厚的诚信经营的良好旅游氛围。

  张北草原天路美景。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张北中都草原美景。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县通过专项行动,有效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执法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综合监管效率和治理效果,通过建立健全县乡两级文旅、市场监管、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旅游案件、案件移送、协作联动等旅游市场综合监督机制,切实规范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关键词:旅游,张北县,市场秩序,高质量,文旅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