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康保县芦家营村: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03 17:37: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近年来,康保县芦家营村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时代新风,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专题党日会议现场。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村积极开展“一村一特色,党建共争辉”系列活动,增强全村党员凝聚力,积极探索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的工作优势新路径;通过乡村主题党日、党员议事会等,了解群众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借助“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平台,定期开展基层党员志愿参与乡风建设活动,建立党员带动群众机制,调动村民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村积极发挥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利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芦家营村工作站”针对不同的受众定制宣讲内容,开展“普法宣讲、抵制邪教”系列讲座、“争创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等,一系列乡村文明建设活动“组合拳”为村民树立榜样,帮助村民实现“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的意识转变。

  该村借助月度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进行动员,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写对联、送祝福,达到弘扬传统文化的目的;开展 “浓浓端午情,爱国感党恩”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让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答题、得奖品。

关键词:村民,文明,康保县,芦家营,乡村振兴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