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张北:表彰“三个最美”和双拥先进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04 10:57: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姜昆 许佩珍)日前,张北县举办庆“八一”双拥颁奖晚会,表彰了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双拥人物”、5名“最美军嫂”、5个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立榜样、树典型,进一步浓厚爱党、爱国、爱军队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北县委书记李鹏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侯东林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颁奖。通讯员 刘郁雯 摄

  颁奖晚会文艺演出。通讯员 刘郁雯 摄

  在颁奖现场,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了观众的心田。“最美退役军人”中,有满头银发的老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有英勇无畏的警察;“最美军嫂”中,有兢兢业业的人民教师、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近年来,张北县扎实开展双拥工作,成果丰硕,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全县共成立县、乡(镇)街道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3个,配备双拥工作人员35名,县处级领导分包“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建立了个体需求、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本台账”,用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实训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基地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四类基地”,全面搭建起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供需平台;重点打造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小二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个精品示范点,分别被评为全国标杆型服务中心和全国示范型服务站。苏蒙联军烈士陵园被评为“河北省双拥模范单位”,张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十佳公务员集体”。

  

关键词:退役军人,双拥,张北县,先进单位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