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张北县加大干线公路养护 为文明城市“加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12 18:07: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史海丹)为全面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今年以来,张北县围绕公路安全畅通与道路养护,积极调整管养思路,全力打造“畅、安、舒美、优”的交通运行环境,多措并举推进干线公路养护精细化管理。

  电动雾炮车在街上实施作业。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对破损的路面予以及时修复,在日常养护管理的基础上,该县加大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疏通边沟,对国省干线道路两侧堆积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路面灌缝57824延米,切割挖补2807.25平方米,疏通边沟、排水沟936.5立方米,清运垃圾231.4立方米,整修路肩、边坡、平台54.1公里,维修挡墙1处,维修五桩536根,粉刷行道树、三桩及桥梁19160平方米,营造整洁、美观的道路通行环境。

  湿扫车在街上实施作业。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进一步打造安全舒畅、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该县将道路养护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积极规划,适时调整重点巡查路段。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处理乘客投诉举报,充分“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13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9%以上。

  为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县采用科学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引进先进环保型机械设备和车辆,延长工作时间,指定专人对重点路段进行定期巡视和保洁。截至目前,累计清扫路面30379.2公里。

关键词:道路,干线,张北县,公路养护,文明城市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