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康保县:党建引领企业 架桥筑梦小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19 17:58: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日前,康保县张纪镇传来一个好消息,当地隐宿康养、康臣牧业、协鑫、恩发、河北兆辰、利康驾校、康保德昌农牧等20余个张纪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成员企业的负责人,与张纪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包联低收入人群的合作协议。这是张纪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探索“非公党建+”模式,全力激发非公党建“红色引擎”,实现企业与农村、农户合作共赢的成果。

  张纪镇企业联合党支部企业结对帮扶群众动员会。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张纪镇按照“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成立了张纪镇企业联合党支部,希望引导企业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把社会责任发挥同乡村振兴相结合,实现非公党建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融。

  张纪镇党委书记郑勇在联合党支部企业帮扶群众动员会上向企业联合党支部提出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政治坚定、制度健全、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总体目标,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企业家们要充分发挥“致富思源、义利兼顾”的精神,民营企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必须主动融入当前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要充分认识企业联合党支部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要建立长久机制,持续开展“村企联建”,鼓励优秀农村党员干部向企业学习先进理念,在组织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助力共同提升。建立“农村服务企业、企业反哺农村”的长效机制。

  “企业联合党支部涉及隐宿康养、康臣牧业、协鑫、恩发、河北兆辰、利康驾校、康保德昌农牧等 家‘非公’企业,有党员16名,是联系企业、党员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党建工作促推企业经济发展。”联合党支部书记巩长柱表示。

  该联合党支部一直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着力点,大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坚定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生活,全面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规范开展,扎实有效开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

关键词:企业,党支部,张纪镇,康保县,连心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