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王怡宁 陈亮 白洁
2023-01-07 13:1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王怡宁 陈亮 白洁)日前,赤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宏霞对全县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陈亮 摄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负重加压,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推动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反思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当前所做工作是否与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赋予的任务、寄予的期待一致,进一步提振精神,精准发力。要集中力量,凝聚合力,咬紧咬牢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加强跟踪调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政策实效和工作成效稳定预期、激发干劲。要着力提升工作质量,精准科学谋划包装项目,有的放矢招商引资,以高质量工作水平促进高质量项目落地。

  刚刚过去的一年,赤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有效投资较快增长。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产业结构稳步转型。生态环境持续向优,城乡发展一体推进。民生保障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是:一是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广泛集聚发展动能。二是突出项目建设“第一抓手”,充分挖掘内需潜力。三是做强主导产业“第一支撑”,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四是强化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提升发展环境质量。五是坚持首都两区“第一引领”,放大生态建设效益。六是夯实农业农村“第一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是抓好县城建设“第一载体”,扩展城乡发展空间。八是坚定改善民生“第一目标”,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九是守牢安全稳定“第一底线”,强化社会治理效能。

  会上,赤城县发改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