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蔚县:杏核开口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1-20 16: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邢建荣)日前,记者走进蔚县常宁乡范家堡村小好小干果有限公司加工厂,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对杏核进行高温蒸煮、焙炒、分拣等,随着一声声开裂音,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

  正在加工的杏扁。通讯员 邢建荣 供图

  2022年以来,常宁乡积极争取,在范家堡村落地实施干果存储加工项目,引进小好小干果有限公司,按照自产自销,线上线下推广销售的生产经营模式,生产坚果炒货年产量可达2300吨,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吸纳当地70余人加入杏扁加工、销售行业中,助力乡村振兴。

  加工好的杏仁。通讯员 邢建荣 供图

  正在加工的杏扁。通讯员 邢建荣 供图

  近年来,蔚县积极推动以仁用杏为主的林果产业规模发展,推进杏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形成了常宁乡、北水泉镇、黄梅乡三大杏扁加工区,30多家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达到2万吨。

关键词:常宁乡,蔚县,杏核,乡村振兴,开口笑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