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消防“四强化”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陈雪姣 王怡宁
2023-03-17 16: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雪姣 王怡宁)为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营造消防宣传工作新格局,连日来,赤城县消防大队“四强化”全面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宣传,打造立体化火灾防控新体系。

演练活动。陈雪姣 摄

  敲门入户,强化宣讲。消防大队坚持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均能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

消防宣传活动中。陈雪姣 摄

  拓宽媒介、强化覆盖。充分利用小区“大喇叭”、LED显示屏、电梯广告等宣传平台,播放消防宣传提示标语,提醒居民重视消防安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线上提示、强化警示。充分抓住网络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定期向居民发送消防提示短信,利用“赤城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家庭火灾防范小常识、“三清三关”、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等,全力营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消防环境稳定。

消防演练活动。陈雪姣 摄

  开展演练、强化能力。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使广大居民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让居民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