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桥西千名在职党员一线服务群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职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基层?桥西区通过强化对在职党员的“双重管理”,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1529名在职党员,在业余时间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给出了有力答案。目前,在职党员已开展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活动98场次,解决126个摸排问题。

  让身份“回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在职党员居住地情况实行“属地管理”模式,让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基础上,桥西组织在职党员定期入户进行走访,摸排居民对供暖、医疗、教育等方面意见;以社区党组织及党员服务站为依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比服务、做奉献”活动;依托“爱之源”公益互助会平台,开展贫困救助、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帮扶工作,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让职能“回归”,依特长参与服务。社区党组织根据在职党员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组织在职党员利用节假日及8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参加宣传教育、法律咨询等社区义务活动。目前,有764名在职党员担任社区党组织党建联络员,有144名在职党员参加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有621名在职党员参加了社区平安建设巡逻队。

关键词:党员,在职,服务,社区,桥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