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力推优秀美术作品走向全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上午,张家口市美协召开“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暨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观摩会,会上对一百余件作品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点评。全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及重点作者近200人到会。

  当天上午,我市近200名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和重点作者齐聚市第二中学,为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做准备。“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全国最高奖,其创作奖在全国美展中评选产生。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为组织好“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我市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观摩活动,拟从中评选优秀作品送“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各画种分展区参加评选。我市是后来兴起的美术强市,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省的年画连环画文化中心。近几年我市的油画、中国画正处在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涌现出一批知名画家。“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需要积极向上的,学术为主的、在生活中发现的美的东西。活动中,我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和重点作者拿出百余幅作品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分别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为我市优秀美术作品向全国推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积极鼓励。(王瑾涧丁建强)

关键词:美术作品,美术家,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