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进入森林防火最紧要期 “三线一区”成重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我省北部重点林区发生森林火灾的时间较往年明显提前,打破了春季森林火灾由南向北逐步发展这一常规,全省森林防火进入了最紧要时期。这是笔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春季森林防火视频调度会上获悉的。

  全省各级森林公安将联合地方公安、林业执法等力量,重点做好“三线一区”的春季森林防火。“三线”是指环北京交界线、冀晋边界线、冀蒙边界线,“一区”是指重点国有林区。我省将加强森林火灾预警监测,及时查验应急通信,加强扑火队伍建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林火热点零报告、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等规定。

  我省要求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重点管理县实施办法》,对每起火灾进行责任倒查,按照“四不放过”要求,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对工作不实、措施不力、火灾多发、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县(市、区)纳入重点管理。同时,约谈政府领导,调减项目资金,实行集中整治,并通报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建议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得提拔重用。

  进入3月份以来,全省气温回升较快,森林火灾集中发生,保定、石家庄等地卫星林火热点较多,特别是北部重点林区火灾早发、多发,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今年以来,受持续干旱影响,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26起,过火面积85.6公顷,受害森林面积8.4公顷,火灾次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均呈上升态势。

关键词:防火,森林,林火,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