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新型城镇化目标:到2020年新增城镇人口8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意见正式印发,到2020年——

  全省新增城镇人口800万左右

  《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日前正式印发。根据意见,河北省将以35条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走出一条符合河北实际的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意见提出了河北省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目标:

  ——发展速度适宜。到2017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3%左右;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左右,新增城镇人口800万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努力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

  ——发展质量提高。城乡居住条件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基础设施更加配套,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更加完备,城镇就业岗位持续增加,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健全。

  ——发展方式合理。集约型、组团式成为城镇发展的主导,城镇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成为主要生产生活方式。

  ——发展体制健全。建立起新型城镇化政策体系,户籍管理、土地管理、社会保障、财税金融、行政管理、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围绕实现新型城镇化的各项目标,河北省将重点实施以下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包括改革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制度、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等举措;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包括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协同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重点发展中小城市等;强化城镇产业就业支撑,包括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等;提高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包括发挥城乡规划引领作用、严格建筑质量管理等;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包括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改善城镇生态环境、塑造城镇文化特色等;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包括发挥城镇带动作用、加强新农村建设等;创新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包括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创新资金保障机制等。

  意见还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措施,成立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重大政策研究和制定,协调解决城镇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各市、县(市)都要根据当地实际,相应制定新型城镇化规划,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强城镇化统计工作,建立健全新型城镇化统计指标体系,规范统计口径、统计标准和统计制度方法,每年发布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制定新型城镇化发展评估体系,作为评价各级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人口,城镇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