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及网站支持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及所办网站以公告、声明、致网友等方式,积极支持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以净化网络空间。

  《关于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公告》发布后,人民网及时安排部署,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安排专人清查人民网的历史网页,一旦发现网站、手机网页、客户端上有淫秽色情信息,一律删除;二、加大处罚力度,无论新闻频道、论坛、微博,还是广告外链等,一旦出现淫秽色情内容,给予相关责任人警告、扣发奖金直至除名的处罚;三、及时全面报道“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四、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欢迎社会监督。

  新华网在《致广大网友的一封信》中提出,新华网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采编人员把关意识,提升针对淫秽色情信息的管控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同时研发应用防范有害信息传播的技术措施,为防范不良信息入侵装上“警报器”和“安全阀”。

  中国军网表示,将及时报道专项行动的动态和进展,积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和官兵对开展专项行动的支持和拥护,与其他中央媒体网站一起,形成对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的舆论高压态势。同时,将继续加强技术防范过滤和信息发布监审把关,决不给淫秽色情信息提供网络传播平台。

  求是理论网表示,作为党中央机关刊的专业网站,坚决支持并积极响应此次专项行动,将与广大网友一起,综合治理网络环境、有效清理网络内容,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光明网表示,网络空间是我们引导社会风气、弘扬核心价值观、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网络环境的好坏,对于社会风气和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至关重要。

  中国经济网表示,将把封堵淫秽色情信息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进行制度化安排,对重点区域和栏目进行重点清查,确保文字、图片、音视频的PC端、移动客户端和手机WAP,都坚决地向淫秽色情信息关上大门。

  央视网在致网友的公开信中指出,互联网是我们重要的文化活动空间与精神家园,央视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坚守国家级媒体责任,以传播文化精品、弘扬道德风尚为己任,坚决抵制与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与广大网友共同创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此外,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科技网、中国廉政网、中工网、中青在线、中华女性网、中国农业新闻网、法制网、中新网等也发表公开信或公告,并公布举报电话,呼吁广大网友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制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记者张贺)

关键词:扫黄打非,淫秽色情,网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