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怀安县新闻

怀安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颖 田春雷 高一鹏 2014-06-22 12:11:34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一持械拦路抢劫团伙在110国道上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近日,怀安县公安局经过20余天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今年4月以来,怀安县辖区渡口堡乡西洋河村110国道路段连续发生多起持械拦路抢劫案件。抢劫者深夜作案,手持砍刀、镐把等器械采取言语威胁、敲打车窗等手段,连续抢劫过往车辆。案件发生后,该局多次组织巡特警大队开展专案会商,部署公路抢劫系列案件的侦查工作。

  4月22日21时许,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称渡口堡乡新龙湾村110国道路段有人持械抢劫大车司机钱财。接报后,巡特警大队会同渡口堡派出所民警分工配合,两头夹击,在新龙湾村附近查获一辆黑色长城赛弗越野嫌疑车辆,但由于夜间能见度较低,车上人员均逃窜至村中。

  办案民警随后对嫌疑车辆进行搜查,共查获假车牌3块,镐把一根,砍刀一把,手机一部,并依据这些线索,顺利查找到了涉案12名团伙成员的信息,在反复做涉案团伙成员家属工作后,从4月26日至5月2日,12名嫌疑人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12人对自己参与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鉴于涉案人员中八成是未成年人,且有部分成员犯罪情节较轻。最终高某、蔡某等9人被执行逮捕,靳某等三人因犯罪情节较轻被执行监视居住。(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田春雷 高一鹏)

关键词:团伙,抢劫,犯罪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