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出台4条新政鼓励企业挂牌上市 扩大融资规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钟时音 2014-07-09 16:5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要求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各证券交易市场,推动企业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将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作为全省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省金融办的积极推动下,《关于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出台。《若干意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从四个方面对河北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加快推进企业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若干意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作为全省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沪、深证券交易所,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沟通协调,组织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大力发展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推动其培育挂牌主体,组织我省中小微企业到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等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努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要挖掘拟发债资源,扩大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等债券产品发行规模,加快河北债券融资步伐,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做大做强资本市场主体。积极推动证券期货服务机构创新发展,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引导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经营水平和效益,增强上市公司整体实力。鼓励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进行战略并购重组。重点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扩大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规模,引导各类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风险。《若干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认真履行地方政府职能,切实做好资本市场的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维护我省资本市场的良好秩序。

关键词:挂牌,上市,新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