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公交车安全锤丢失依然严重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7-09 16:5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份,张家口新闻网对张家口市公交车上难觅安全锤进行了系列报道,引起了市公交公司的重视,并对全部公交车进行了安全锤重新配备。7月5日,杭州市一辆公交车被人为纵火,公交车的安全再次引发社会关注。7月7日,就我市公交车的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以及如何确保乘客安全,记者再次进行了走访。

  7月7日上午,记者从盛华西大街乘坐一辆3路公交车到红旗楼,看到车厢内配备了4把安全锤和一个灭火器。接着,又从红旗楼乘坐11路公交车到土尔沟前街,在这辆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内配备了2把安全锤和一个灭火器。随后,记者又乘坐上一辆23路公交车,发现车厢内只配备了一个灭火器,安全锤却没了踪影。记者先后乘坐了3路、11路、23路、1路、7路、2路公交车,看到每辆公交车上都配备有一个灭火器,绝大多数公交车配备了2个到4个安全锤,极个别公交车上的安全锤不知去向。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经理孙为民。据孙经理介绍,我市的公交车根据不同车型,安全锤的配备为2至4个,配备5kg灭火器一个。然而,自4月我市公交车上的安全锤配置齐全以来,又出现丢失情况。据统计,5月份,在线营运的公交车共丢失安全锤70多把,6月份丢失107把。目前,市公交公司正在对缺失的安全锤进行采购,到货后将对缺失的安全锤进行补充。

  杭州市公交车发生人为纵火事件后,引起了我市公交公司的重视。孙为民介绍,市公交公司正在筹建反恐防范领导机构,制定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并将模拟真实情景进行演练。同时,针对公交车的车况、安全锤、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进行检查。还将给各分公司的场站配备防暴头盔、防刺背心、防暴叉、橡胶棍、对讲机。此外,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公交司机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关键词:公交车,安全,配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