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塞北管理区新闻

塞北公安分局四措并举筑牢公安信息安全防护网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09:38:22

  为切实加强公安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可靠、高效运行,塞北公安分局针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四项工作措施,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分局高度重视公安网络安全工作,多次在全局会议上强调,并要求各部门把公安网络信息安全作为安全防范的一项重要内容来狠抓落实,不断强化思想教育,从源头上抓好教育,真正使民警自觉维护公安网络安全。

  二是强化公安网络信息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自觉性。把公安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员普及,时时讲,时时抓,加大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管理规章制度宣传力度,合法使用网络,增强民警的网络信息系统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公德意识。

  三是强化公安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公安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保障网络应用安全的长效机制。明确安全管理员,负责网络安全工作,并实行实名制,将责任落实到每名民警。并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网络运行安全。

  四是强化网络安全检查,提高监督效能。采取不定时抽查、定时检查等方式,对分局的所有公安计算机及公安网络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局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自觉做到不利用计算机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内容,不在上网计算机中存储涉密文件、资料,严禁“一机两用”,不利用网络传播不健康信息,不在任何网站贴发与工作无关或有损单位形象的信息,净化网络环境。

关键词:塞北,公安分局,公安网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