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旅发分会场准备工作已就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苏晓瑞
2018-09-04 22:3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苏晓瑞 通讯员李芳  郭颖晖)9月4日,记者实地到涿鹿旅发大会分会场进行采访,了解到涿鹿分会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涿鹿全县上下正精雕细琢,决心为9月9日至10日召开的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会场,呈现出一个“大好河山张家口,千古文明涿鹿行”的盛景,特别是涿鹿打造的“一路一带两极三片区”的全域格局,为游客提供“太阳再照桑干河”,“千古文明开涿鹿”,“涿水鹿山,乐享田园”的全新旅游平台。

  在桑干河旅游风景区记者看到绿草如茵,花团锦簇,丁玲书院等徽派建筑错落有致,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傍晚时分,游人如织,赏桑干河日落美景,享文体旅结合养生之道。与此同时,还可以览物华天宝广场、亲水广场、桑干河大桥、桑田花海、江南园林等人文景观。

游人再拍桑干河美景。郑世繁 摄

 

涿鹿诗林。郑世繁 摄

健身步道。郑世繁 摄

 
物华天宝雕塑。郑世繁 摄  

优良的桑干河生态环境。郑世繁 摄

丁玲书院。郑世繁 摄

徽派建筑再显塞上江南的风光。郑世繁 摄

  在涿鹿矾山镇,为本次旅发大会打造的,集历史、自然、科技、美食、文物、亲子等众多元素为一体的达华建国酒店、涿鹿博物馆、游客集散中心、轩辕湖、黄帝城遗址公园、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等众多景点已竣工,其中游客集散中心占地80亩,投资4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2300平方米的接待中心、智慧旅游控制中心、旅游厕所等工程;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小镇,已建成3000平米太阳能跨季储热试验示范项目和日产1万立方的沼气储能罐项目,成为了全市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先行先试区;“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以亲子游玩项目为重点,主要建设采摘园、卡丁车场、儿童沙池、亲子厨房、童趣池塘等,着力打造集儿童游乐、亲子互动于一体的主题乐园。

独具特色的窑洞餐厅。郑世繁 摄

矾山镇河湖水天路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郑世繁 摄

鸟屋观景台。郑世繁 摄

景区喜迎宾客的到来。郑世繁 摄

轩辕湖景色。郑世繁 摄

  在中华合符坛,记者看到正紧张排演的大型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涿水·鹿山》,将为游客呈现出以全新视觉与实景交互融合的方式展示涿鹿的山水人文。

  此外,涿鹿县还围绕景点相关区域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交通线路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大力提升旅游发展环境。

 

本次大会的旅游接待酒店。郑世繁 摄

实施的交通设施等工程。郑世繁 摄

关键词:涿鹿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