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9-23 15:18: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李国华 靳磊)9月23日,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暨“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崇礼站在崇礼冰雪博物馆鸣枪开跑,共有5000多名中外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均被中国选手获得。蒙古族选手哈斯朝鲁以1小时18分17秒摘得男子组桂冠,李红颖以1小时41分4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记者 郑世繁摄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女子前三名。记者 郑世繁摄

  今年是崇礼半程马拉松的第二届,赛事延续了去年风景秀丽的“最美赛道”和专业细致的贴心服务,作为崇礼区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路跑赛事,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用一场“跑者的盛会、市民的庆典”交出了今年的答卷,也为崇礼迎接2022年冬奥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开跑。记者 郑世繁摄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开跑。记者 郑世繁摄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靳磊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靳磊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靳磊

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靳磊摄

男子第一名冲刺。靳磊

女子第一名冲刺。靳磊

      本届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A2级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欢乐家庭跑三个项目,总规模5000人。

比赛线路。记者 郑世繁摄

欢乐家庭跑比赛中。记者 郑世繁摄

  “文体合一、全民参与”是崇礼半程马拉松赛事提升的新方向,歌舞、街舞、广场舞,腰鼓、篮球、健身操,丰富的现场活动让人目不暇接,营造了火热的赛事氛围;与此同时,公益是本届崇礼马拉松的新主题,赛事也成为“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今年的比赛日同为世界聋人日,组委会因而邀请由李修平、张泉灵、姚雪松、郎永淳等众多播音员主持人联合发起并参与治理的专注于贫困听障儿童救助的公益项目——“爱的分贝”作为赛事唯一公益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特别是起跑仪式上,5000名跑友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陈亮和项目首位藏族受助儿童俄朵一同拍响“爱的分贝”的场景,让人许久难忘;热爱运动、热心公益的加拿大籍华裔唱作人涵子专程赴崇礼参赛,并在起跑和颁奖仪式上进行了表演。

涵子在起跑和颁奖仪式上进行了表演。记者 郑世繁摄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