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4-18 16:54:45
分享: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事宜

  4月17日上午,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来张调研科技冬奥工作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支持“万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听取关于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我市白洋淀流域上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积极推进科技冬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自觉,对张家口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低排功能、绿色出行、5G共享、智慧观赛”的目标,积极抢抓有利契机,推动高新技术在张家口先行先试,拉动高科技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在整个扶贫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尽快制订市县两级关于金融扶贫防风险的专项方案,加强金融扶贫网络建设,不断开拓创新,切实把金融扶贫政策用足用好,努力开创金融扶贫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人才力量。要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上市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发展。要全力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创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张家口作为与雄安新区共同打造的“河北两翼”,保障雄安新区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张家口重大的历史责任,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我市白洋淀流域上游水环境质量改善,为建成首都两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家口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方案》 《张家口市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专项计划》 《张家口市市级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实施方案》 《张家口市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 《张家口市控制吸烟条例》 《张家口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条例》 《张家口市2019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旱作雨养种植试点实施方案》 《张家口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项目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决定将有关文件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解读<外商投资法>》法制讲座。

  市政府副市长、冬奥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和旁听代表列席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