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及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5 11:1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7月5日,记者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及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的“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将于近日在张家口市正式拉开帷幕。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就赛事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以下为图文实录。

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武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由市体育局主办的“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将于近日在张家口市正式拉开帷幕。今天,我们特地邀请到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同志,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同志,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石少华同志,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同志,张家口都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同志就赛事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武主持发布会。记者 苏晓瑞摄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共产党员网、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台、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发布、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等新闻单位及新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我们对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们参加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甄局长介绍赛事总体情况。

  “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及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新闻发布会发布辞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草长莺飞、万物葱茏、风光旖旎的仲夏时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张家口市体育局,向莅临本次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记者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口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发言。记者 苏晓瑞摄

  为深入贯彻落全民健身战略,助力张家口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创建,经市政府同意,今年,我们将于7月6日、7月14日,分别举办“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下面,由我就两项赛事活动有关情况向大家作一介绍。

  “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活动主题是:蓝天绿地,畅快骑行;激情奔跑,放飞心情。此次赛事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相关区县教体局、张家口市越野运动协会、张家口都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一共设有7站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四个组别。7月6日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举行首场比赛,随后7月7日在康保县康巴诺尔湿地公园、7月13日在张北县元中都博物馆、7月14日在崇礼、7月20日在赤城先云水鱼城客栈、7月21日在阳原县曲长城小学、8月4日在沽源天鹅湖景区分别举办。

  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一共设9站,分为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迷你体验组三个组别。揭幕战在桥西区八角台举办,随后在阳原县泥河湾遗址公园、赤城县文化广场、张北县文化广场、康保县文化广场、沽源县天鹅湖景区、崇礼冰雪博物馆、尚义县文化广场、桥东区东山龙泉广场举办,最后在桥西区大境门景区举办总决赛。

  两项比赛前后历时一个半月左右。除进行激烈比赛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演出、闭幕颁奖等仪式,力争使之成为今夏张家口最具规模、最有带动性,最能体现张家口特色、展示张家口冬奥之城形象的户外比赛。

  按照“市场化运作、全民性参与、多要素融合、精细化管理、人性化保障、多角度宣传”的办赛思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和跑遍张家口积分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多县区、系列化。两项比赛涉及坝上、坝下九个县区,举办场地涵盖了高山峡谷、森林草原、湖泊河流、草甸湿地等张家口最具代表的自然景观,以及元中都遗址、大境门景区、冰雪博物馆等历史人文景点。突出系列化,从7月6日骑遍张家口积分赛在尚义鸳鸯湖开赛开始,一个半月时间左右将持续举办16场比赛,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有了参与选择。

  二是重参与、全民性。“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积分赛和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积分赛,两项比赛将有7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加上随行家属、观看群众、组织服务者等,比赛规模将超万人以上。

  三是重融合、强带动。在这两项活动中,把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比赛场地优先选择拥有历史文化内涵景点,与城市形象相结合,崇礼作为两项活动的重中之重,把举办场地定为冰雪博物馆,进一步突出张家口冬奥城市、冰雪运动城市特色和形象;把体育活动与全市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县区选择上重点突出相关贫困县;在饮食住宿等赛事安排上,优先考虑当地贫困县区餐饮单位;在赛事服务上,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到赛事服务工作。

  四是重统筹、优服务。为确保比赛活动达到精致、细致、极致要求,从去年11月我局就从场地选定、饮食安排、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协调组织相关科室强力推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五是多渠道、大宣传。立足“立体式、大宣传”工作思路,活动举办中我们将热忱邀请市新闻中心以及外地媒体参与报道,展示“体育之城”“活力之城”的良好形象。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这次新闻发布会后,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到两项比赛筹办工作中。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全市体育爱好者呈现出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最后,预祝两项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武

  感谢甄局。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提问时请告知本人所属媒体。

  问题一:

  我想提问张家口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石少华。举办此次赛事的谋划之一是探索体育与旅游的融合,请问,此次赛事会对今年8月举办第三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有何影响?

张家口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石少华发言。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石少华 

  答:体育因旅游而丰富,旅游因体育而多彩,体育与旅游融合是今后发展趋势。本次市体育局在举办赛事中,在场地选择、路线选定中纳入许多旅游景点,为体育与旅游融合进行了一种新探索。今年8月第三届旅发大会就要召开,本次大会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张北县、赤城县、沽源县、尚义县、康保县、万全区、桥西区、桥东区、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共同承办。大会分两季举行,8月2日至4日举行第一季,以“草原天路”为主题,在张北县、沽源县、塞北管理区、察北管理区、康保县、万全区、尚义县举办;第二季于8月9日至10日举行,以“万里茶道”(张库大道)为主题,在赤城县、桥东区、万全区、桥西区举办。这次骑遍张家口与跑遍张家口不论是在县区选择上,还是场地选择上,许多都与全市旅发大会不谋而合,可以说,这次比赛也为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和全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前进行了一次有影响、有声势的推介与宣传。

  问题二:

  我想提问此次赛事运营单位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韩总您好,您在刚刚介绍中讲到了七站赛事时间安排,赛期临近,请问赛事整体安排以及各分站赛事现在筹备进展如何?

  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

  答:你好,我们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本次主要负责骑遍张家口赛事的组织工作。从6月份中标以来,就开始积极进行赛事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赛事总体方案和组委会办事机构已经组建完毕。我们团队也已经对七站赛事举办地实际考察过了,根据测量和规划,已经有了各站赛事的路线图、规划图和赛事方案,已经具备开赛条件。明天我们将相聚尚义开启首场比赛,希望大家关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将继续与承办地共同进行更详细筹备工作,争取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确保赛事规划合理、竞赛安全。在赛事宣传、开幕式操作、安全保卫、后勤接待、应急预案等方面我们也将结合各地特点继续完善细化,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参赛选手奉献一场精采刺激的群众自行车赛事,请大家拭目以待。

  问题三:

  我想提问张家口都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张总您好,今年的赛事路线有什么变化?赛事人数及人员年龄组成较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张家口都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

  答:我们都辉体育主要负责跑遍张家口项目的赛事组织工作,在本次比赛前期路线选择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张家口市人文历史、景观风貌等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开辟出了既能够展示张家口独特文化,又能够兼顾赛事特地的线路。其中包括文化古迹、草原绿地、山地湖泊以及新修建的体育公园、步行绿道及山体绿环工程等,比如去年刚刚完工的八角台新的木栈道就能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之余俯揽张垣全景,感受大好河山,让参与者通过体育赛事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现在报名参赛人员众多,而且明显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希望通过举办跑遍张家口这样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来展现“体育之城”“活力之城”的良好形象,也让参与者感受到置身体育之城、冬奥城市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武

  好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下面,请郭局长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授牌。

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授牌。记者 苏晓瑞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