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7-05 11:30:48
分享:

  记者从市能源局获悉,6月24日,我市发布了《张家口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即日起,我市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将于12月底实现全域封闭运行。车用乙醇汽油的推广使用对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和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为促进优化能源结构、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按照《河北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方案》的有关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等要求,自6月起,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廊坊5市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12月底实现全省全域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基本实现全省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目前,中石油张家口分公司、中石化张家口分公司已经完成对辖下各加油站的建设改造及验收工作,确保12月底前完成车用乙醇汽油的置换工作。

  ​据了解,车用乙醇汽油是将变性燃料乙醇和汽油以一定比例混合而形成的一种汽车燃料。使用这种燃料不但可以节省石油资源和有效地减少汽车尾气的污染,还可以促进农业生产。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