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这7个避暑圣地!景美人少、均温不到20℃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8-17 21:14:21
分享:

  降雨一停 太阳一出来

  秋老虎又开始发威了热浪来袭时快来张家口这些地方裹紧你的小被子吧

    22℃

  喜鹊梁——花草间体会原味人生

  喜鹊梁夏季最高平均气温22摄氏度。这里山场植被好,山上覆盖着厚厚的黑色肥沃的土壤,特别适宜野花、野菜、野草的生长,素有“野生花圃”和“天然公园”之称。

  这里宛如一个天然的大空调,实在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景区有数百种山花,上百种药材及数十种野菜、蘑菇等食用山珍。

  景区野花满山、森林茂密,气候凉爽,云白天碧,喜鹊翔集。骑马、骆驼、山地车、风筝、滑草、射箭、采山花、摘野菜、观繁星、点篝火……自由自在轻松惬意。

  地址:张家口市崇礼区

  19℃

  察汗淖尔草原——踏花归去马蹄香

  察汗淖尔草原位于河北省西部张家口尚义县,是河北省最大的天然牧场,距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坐落在草原上的五台蒙古营,虽然不大,但却是河北省唯一保持蒙古民族生产、生活、语言文字、风俗习惯的蒙古族聚居村。

  察汗淖尔草原属大陆季风气候,四季分明,空气清新,夏季平均气温为19摄氏度,这里凉风习习,气候宜人,是理想的避暑胜地。

  地址:张家口尚义县

  18℃

  卧牛山——清风拂面,凉爽万千

  卧牛山,形似卧牛,故名卧牛山。卧牛山海拔48.2米,面积0.7平方公里。卧牛山系怀来古城东门遗址,历史上素有怀来“四大景致”之誉。

  卧牛山风景旅游区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内的官厅水库北岸,它横卧在一碧如玉的官厅湖面,犹如一头雄健的巨牛,脖子伏在岸边为半岛,头伸向水中成为一个小岛,三面环水,与对面群山遥遥相望。

  地址:张家口市怀来县狼山乡

  20℃

  桦皮岭——浓浓美景漫山头,来到就想亮歌喉

  桦皮岭,是草沿天路的东边起点,这里最高海拔达2128.7米,是京西最高峰,素有"子天山"之称。桦皮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树木葱茏,山泉奔涌,鸟语花香,野花遍布山头,是纯天然的森林氧吧。

  这里夏季的最高气温不超过20℃,绝对是最理想的避暑胜地!

  地址:张家口市张北县,距离草原天路东口600米

  20℃

  草原天路——中国的66号公路

  河北有条中国式的66号公路——草原天路,这是我国唯一一条集自然、壮美、神奇、舒爽为一体的绝佳景区。

  草原天路就如一条蛟龙,盘踞于内蒙古大草原南垣的群山峻岭之巅,蜿蜒曲折、跌宕起伏、蓝天与之接壤、白云与之呼应,故名“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沿途草原、村庄、森林、沟壑隐隐可现,夏季山花烂漫,蓝天如洗,行驶在草原天路上,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

  地址: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

  22.1℃

  小五台山金河景区——看山看日出看星星

  小五台山金河风景区位于河北西北部"京西第一州"蔚州(县)境内,是燕山、恒山、太行山的交汇处。小五台有"京门屏障"之称,其中最高峰达2882米,是河北省第一高峰,誉为"河北屋脊"。

  景区景点共计三十一个,景区内更是奇峰怪石,清泉溪流、林海松涛,充满了浪漫、神秘和神奇的色彩。

  地址:张家口市东南部蔚县小五台自然保护区

  15℃

  空中草原——坦荡如砥、绿草如茵、野花遍地

  “空中草原”当然不是悬在空中的草原,而是高高举在高山之巅的草原,这里一望无际,面积达3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2100至2158米之间,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只有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的山峰在提醒我们,这里是在“空中”。

  空中草原的气候,即便在酷暑季节日平均气温15℃左右,这里没有夏季,只有春冬。茂密如厚厚的地毯不见任何裸露的土地,不见带茎的植物,犹如36平方公里的大草坪一样,你可以尽情地在草原上奔跑。

  在空中草原最让人流连忘返的不是草而是花,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空中草原一年四季的颜色在不停的变,春天最先开的是蒲公英,那时的草原一片金黄,之后是胭脂花,整个草原像盖上一个天大的红毯一样,到了夏天颜色的变化最多,前半月是粉色的,后半月变成一片蓝色,七八俩月各种鲜花竞相开放,草原五颜六色,没有谁是主角,只有争奇斗艳。

  地址:张家口蔚县城南宋家庄镇北口村南飞狐峪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