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脱贫攻坚】著名老中医来沽源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神韵沽源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8-17 21:14:21
分享:

  为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医疗服务,增强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中医药文化魅力,推动沽源县中医药传承和发展,日前,沽源县特邀全国著名老中医、主任中医师汤一新,四川省名中医、中医妇科专家、主任中医师熊维美到我县白土窑乡、西辛营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并举办中医讲座活动,为基层群众进行免费义诊,让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

  义诊现场,辖区内的老年人、特殊家庭及其他有需要的村民纷纷前来接受义诊,前来问诊的村民早已等候在挂号处,排起了长队,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两位中医专家通过面对面零距离认真细致地为群众查体、诊脉、答询,指导居民们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根据诊断为群众免费开取中药方子,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给他们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意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无论是在义诊过程中还是讲座过程中,专家们精准无误的诊断、和蔼可亲的态度令到场群众赞不绝口。

  8月12日,汤一新教授在沽源县第一中学西报告厅进行中医“疗效是检验医学医术的根本标准”讲座活动,副县长白锐华主持,参加人员有县处级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党委书记、全县各医疗机构业务骨干。

  本次活动共为200多位村民提供服务,为300余人提供了健康知识讲座。主要针对肠胃疾病慢病患者,妇科病患者等,开展义诊的同时,还为村民提供了中医养生、健康教育、合理用药、正确煎药等咨询。村民们纷纷夸赞活动举办得很好,中医专家服务耐心、周到,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农村生活,切切实实地给他们送来了健康,并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养生服务活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