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5地各获500万元资金扶持!有你家乡!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8-18 21:37:34
分享:

  ​2019年8月14日,河北省商务厅印发通知4月份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考核,其中张家口5地成绩较好,快来一起看看吧!

  丰宁、隆化、涞源、沽源、张北、尚义、平山、涞水、巨鹿、威县、宣化、魏县、大名、阳原等14县成绩较好。经财政部批复,对上述地区各増500万元支持资金。

  鉴于第四批示范县公共服务体系基础建设工作已完成验收,增拨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

  支持农村产品上行(80%)

  重点用于开展产品梳理、产品认证、产销对接、供应链打造、农产品冷链物流、精准帮扶等工作,培育特色产品5个以上(含1个县域公共品牌产品),促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农村产品的商品化率和电子商务交易比例,推动电商与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地方优势产业有机融合,形成农村电商可持续的市场化运营机制。支持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合理规划,在区域节点建设仓储冷链物流中心,发展智慧物流,与国家和省级农产品冷链物流监控平台实现对接。

  支持人オ培育(20%)

  重点是加强对政府机构、涉农企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和农民等主体,开展不少于500人次的电子商务政策、理论、运营、实操等培训;举办电商沙龙、高级人才班,孵化当地电商企业和个人不低于10人;鼓励第三方平台如淘宝村播、小红书等平台在当地的引入。完善培训后服务机制,重点是帮助建档立卡贫因村、贫困户利用最新电商渠道,拓宽网络销售渠道、提高电商应用技术水平,通过电商培训直接或间接带动创业就业增收人员比率不低于30%。

  截至目前,

  张家口市11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子商务

  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已累计获得上级扶持资金1.95亿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