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周末去哪玩?不如来张家口这些地方逛一逛!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8-18 21:37:34
分享:

  又到周末,

  不想在家呆着浪费美好时光,也不想去太远的地方,那你就来桥西看看

  也许还有没去过的好地方!

  安家沟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桥西区西沟,与素有"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张库古道相连,是一个具有自然风景区、旅游度假区、人文景观特色的旅游区。安家沟以自然生态为主势,是一处集休闲、度假、餐饮、住宿、会议、娱乐为一体的山野乡情旅游区。景区内建有可供食、宿、娱、乐的培训中心,设有可容纳100多人的多媒体会议中心,及标准客房、高级客房、豪华客房,还有众多参与性、娱乐性、时尚的游乐项目供游客观光游玩。

  ▲安家沟生态旅游区

  ▲安家沟生态旅游区

  西太平山景区西太平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区北部,总面积6395亩,海拔1302米,年平均气温9-10℃,最高气温27℃。太平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属阴山余脉。景区景观特色以植物造景为主,以人文景观点缀其间。有柏园、地下长城、石廊、竞艺台、功德碑等18处景点。

  ▲西太平山景区

  ▲西太平山景区

  水母宫景区水母宫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位于张家口市区西北,距市区3.5公里处的卧云山脚下。景区园林面积40多公顷。年平均气温8-9℃,最高气温27℃,春、夏、秋三季为最佳旅游季节。水母宫内龙泉寺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水母宫背后的卧云山,山下有一泉水出石洞而奔涌,终年不涸,被称之为"大水泉"。因为水质较硬,含硫、铝等矿物质,有宜于浸泡、洗鞣毛皮。

  ▲水母宫景区

  ▲水母宫景区

  大境门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座落于张家口市区北端,是张家口的标志性建筑,与嘉峪关、山海关、居庸关并称为万里长城四大雄关,被誉为"万里长城第一门"。大境门及长城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对外开放大境门长城、老照片展、张库大道历史场景园、二郎庙等八个景点。沿长城步道可接西太平山景区。

  ▲大境门景区

  ▲大境门景区

  赐儿山云泉禅寺赐儿山位于张家口市西部,距市区3公里。传说给人间赐予儿女麒麟曾降临此山,并在山上留下趾印,许多人前去求子求福,故这座山被称为"赐儿山"。云泉禅寺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1393年),至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因为寺中常常白云缭绕,山中泉水清冽,长流不息,有人写诗称这种景色为"白云深处有清泉",云泉寺因此而得名,是华北最大的佛教圣地。这里年平均气温8-9℃,最高气温28℃,以其"云在泉上飞,泉在云间流"的自然风光和佛道并举的文化特色吸引游人观光。

  ▲赐儿山云泉禅寺

  张家口堡景区是国家AA级景区,位于张家口市区中心,俗称堡子里。始建于明宣德四年(1429年),是有着近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区。张家口堡是张家口的根,是张家口市区的发祥地。堡内大多建筑为官衙、官邸、豪商私宅、宗教场所,从高空俯视街区布局,以文昌阁为中心的街道四正曲直,清末民国初形成的街道格局至今保存完整。

  ▲张家口堡子里

  ▲张家口堡子里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