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抓特色求实效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9 23:20:1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卢海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张北县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洗礼,认识上得到升华。

  该县各部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抓特色,求实效。县政法系统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演讲比赛和“最美政法干警”评选表彰大会。12名政法干警当选全县“最美政法干警”;主题演讲比赛中,该县政法战线的同志,通过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说身边人,道身边事,全面展示了政法干警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光辉形象。该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县中小学校2000人参加活动。该县供水公司由32名党员组成的慈善捐助“献爱心”小组为大囫囵镇261户贫困户和老党员送去慰问品。

  该县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野狐岭军事要塞等地,通过现场教学,引导大家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县医院开展了“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到苏蒙烈士陵园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该县积极倡导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上进行学习,增强学习的及时性,提高学习效果;在“张北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张北初心”专栏,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他们对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进行培训,向年老体弱党员,送党章党徽、送一封信、送应知应会手册,坐到炕头上拉家常式助学;对不在家的党员借助“党员微信群”开展交流式的互学;对文化程度偏低的农村党员进行讲解式的领学等,最大程度的把主题教育推广到了党的神经末梢,推动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