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经开区举办“携手张垣,共创未来”第二届重点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08 14:50:3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史瑞强 董超 晏妮)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完善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建设,11月8日,“携手张垣,共创未来”第二届重点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在张家口经开区举办。

“河北省重点项目”揭牌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武卫东致辞。记者 苏晓瑞摄

  武卫东市长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张家口市数字经济产业又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近年来,张家口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投资兴业者营造一个兴商为民的政治环境、优惠稳定的政策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诚信法制的市场环境,真正的使大家能够安心创业,全身心地融入张家口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潮之中。

签约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签约仪式现场,仙童智行科技、北京千寻未来科技、北京易子微科技、河北鼎嘉科技、北京枭龙科技、河北智达光电科技共6家高新技术企业签约入驻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随后,武卫东市长与李文明董事长共同为“河北省重点项目”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揭牌。

中能昊龙集团董事长李文明致辞。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此次重点企业入园,提升了全区和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的品牌影响力和招商引资关注度,搭建政企互动交流平台,壮大产业集群,是政府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提高产业规划科学性、 前瞻性、系统性,引领张家口数字经济整体发展。

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进行路演。记者 苏晓瑞摄

  据了解,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规划用地104.9亩,总投资5亿元,由中能昊龙集团投资建设,旨在建立完善的人才、技术、资金、信息四个服务平台,吸引积聚北京软件产业,构建“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农牧业”、“互联网+体育”、新能源产业和互动娱乐产业等五大产业体系,建设软件开发院士工作站、软件开发技术转移及推广中心、互联网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着力打造集产业互联网软件开发、测试、应用、运营服务、人才交流为一体的专业化科技园区。项目建成后将招商引进企业200家,培育孵化助推上市企业5—10家,企业年收入达到50亿元、利税4—5亿元,预计3年内提供3000-4000个高知职位,提供近万个配套服务岗位。

  中能昊龙集团董事长李文明表示,目前,园区吸引了70余家北京及周边数字经济企业进驻园区。去年第一届重点企业签约仪式,有中科院遥感地球研究所合成孔径雷达项目、中地数讯、中电华通、太极计算机等企业进驻园区。这次参会的12家企业,涵盖自动驾驶技术、人工智能、工业定位导航技术、芯片研发、能源科技等各个高新技术领域,很多项目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这将有力促进经开区乃至张家口数字经济水平,成为全省产业园区发展的典范。

  据介绍,中能昊龙集团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千年大计、“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大势,积极部署、不断转型升级,发展成为以地产为核心,以现代农业和建筑工程为两翼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主营业务由昊龙置业、昊龙建筑、冀康控股、博昊通达四大板块构成,集团主要与政府合作,在政府确定的目标和机制下,利用中能昊龙在产研、融资、建造、产业招商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产城融合,造福当地人民,为推动中国城镇化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