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1-18 15:07:59
分享:

  11月16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教育局等重点单位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市食安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高峰,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宏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各有关部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市食品安全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形势。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等规定和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落实到位,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有效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标准,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法检查,对达不到标准的要坚决处罚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对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各项考核要求,结合冬奥会住宿业和餐饮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上沟通,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认真学习即将施行的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经费投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贡献。

  11月17日下午,市长武卫东到桥西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副市长李宏一同调研。

  在永辉超市,武卫东详细询问了解食品供应、进货渠道、销售价格等情况,并通过二维码追溯产品的详细信息。在尚峰美食汇餐饮示范一条街,武卫东与商户亲切交流,察看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了解商户经营状况。

  武卫东强调,食品安全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标奥运标准,加快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对食品的原产地、供货地、销售渠道等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对食品供应做到全链条监管,从源头遏制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