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张家口经开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01 16:15: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李宜泽 殷桂利)​11月30日,张家口经开区管委会、河北工业大学及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书》,标志着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经开区。

  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致辞。记者 章紫薇摄

  “政校企”三方领导座谈。记者 章紫薇摄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针对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新能源产业现实和未来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张家口区位、政策、资源、产业等优势,依托院校学科优势和国家级团队平台优势,发挥企业行业龙头引领优势,建立一流的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工业技术人才汇聚与培养基地。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推进产学研协同、开展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科技企业孵化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章紫薇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章紫薇摄

  该研究院将带动实现技术转化、专利申请、引进工程中心、举办国际(国内)高端产业论坛等成果;建成可再生能源人才港和院士工作站,提高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应用研发能力,为示范区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将设立培训鉴定中心,开展风电技能培训班,核发电力行业认可的技能鉴定证书,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工人的技能水平、推进张家口后服务市场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