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启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超限检测工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9-12-15 15:22:00
分享:

  ​近日,张家口市公路收费管理处表示,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从12月16日起张家口市各条高速公路将正式实施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超限检测,所有货车必须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全面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入口称重检测。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将全面实行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货车通行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在全面实施入口称重检测后,货车上高速公路前按标志标牌(包括电子信息显示牌)驶入称重检测车道,称重检测系统将自动采集轴型、重量等数据,符合装载规定的,超限检测系统会自动提示允许通行;不符合装载规定的,需按照标志标线提示或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安全驶离高速公路。

  “拒超驶入”和“严管重罚”并举。相关部门根据入口超限检测实施情况,定期开展评估分析,拒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并由高速公路执法机构按照法律有关规定实行严厉处罚。驾驶人员一旦违法超限超载3次,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