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紧急通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2-15 15:45:00
分享: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据市气象台预报,12月15日下午到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张家口市将再次出现全市范围的降雪天气过程,过程降雪量北部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南部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降水过后全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为做好此次降雪天气的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此次雨雪低温天气过程防范应对。此次雨雪低温过程影响范围大,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好此次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二、切实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到对大雾、降雪、大风等天气过程早发现、早预警,最大限度地缩短预报预警时间。各级报纸、广播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要准确、及时、规范刊播降雪天气预警信息,并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扩大预警信息传播范围,提醒社会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三、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强化对本地本行业防御措施和技术指导,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控,及时清除冰雪,合理调度疏导交通,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城镇街道高空悬挂物的防风加固,确保安全。住建部门要及时组织有关单位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临时建(构)筑物、室外宣传牌、棚架和施工围板等巡查和加固工作。旅游部门要根据降雪情况,对受降雪影响较大的景区加强监管。必要时适时采取关闭游览线路及关闭景区等措施,妥善转移安置游客。农业部门要加强农业生产指导,重点做好特色农业设施、种植养殖业设施的防灾减灾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供电、供水、供热、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及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应急管理部门要及时了解、收集和上报各地灾情,确保第一时间组织施救。

  四、做好清扫积雪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回建关于做好清扫积雪工作的批示精神。市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以雪为令,雪停立即组织清雪工作,不等不拖,发挥好单位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助力冬奥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五、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各县区政府、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张家口市暴雪大风寒潮大雾高温灾害防御办法实施细则》和《张家口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各部门责任,科学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做好对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遇有重大情况、灾情、险情等要第一时间上报党委、政府。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14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